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读后感500字
半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在书店里看到了这本书,《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》,这个书名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,它让我感觉到这本书一定是充满了哲理的。直到最近我才看完这本书,这几乎是我看的时间最长的一本书了。只因为本人还才疏学浅,总觉得这书蕴含的道理深奥,并且充满了哲理性,令我难以把此书看的透彻。此读后感仅代表本人的个人看法。
生命中一些看似轻如鸿毛的事物,在一些人的心里眼中,却重得不能承受。这是一本充满了关于“轻与重”的哲理的小说。对于生命中的轻与重,书中存在着性与爱,个人际遇与政治信仰等等这样的对比。
书中一直风流的托马斯,他以性为重,一直在逃避爱情,逃避责任,希望过轻松自由的生活,而特雷莎却不能忍受他所认为的轻,正如她所说的“我是个软弱的女子,对你的轻浮我不能容忍,与其等着被抛弃,倒不如趁早回到自己弱小的祖国去”。他们对轻与重选择不同,却又都挣扎在轻与重的执着当中。
尽管托马斯的生活风流放荡,他却是以个人际遇为轻,以政治信仰为重瓜泽网。他宁愿不再做医生这份工作,也不在那有违自己信仰原则的协议书上签字。
对于轻与重,我们需要考虑清楚再作出慎重选择?沉重的负担会把我们压倒,直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。此时,我们会想到轻,会想着抛弃生命中沉重的负担,希望生命变得轻松起来。但是,当我们感到生命之轻时,我们会无所适从,迷失方向。因此,我们要在轻与重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,才能让我们承受住生命中的轻与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