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翻翻,一直好想弄明白其中讲的是什么意思,想思考清楚对人生的参考意义。所以才一直读不懂,当然也有是外国作品的原因。
读完之后,在豆瓣上看其他读者的感想,竟然有人说是单纯的黄色书籍冒然称为名著。对此,我甚觉可笑。不知那位读友是否阅读过日本作品,大江健三郎的诺奖获奖作品不知道那位读友要怎么形容了。刚上大学的时候,看的书本里面有爱爱的情节,觉得蛮羞涩的。后来发现,每一本书都参杂着这样的故事,然而从来不让你觉得,反倒是那么的充满艺术的朴实。越是乡村的故事,越是城市的故事,也越是复杂的故事,也越是人性的故事。村头的那颗桐树罩着这个村子,掀开所有的枝桠一定有最裸露的场面,但是那些又羞涩的那么真诚。
个人觉得这本书非常适合现代女生阅读,因为开放的世界里爱情困笼着所有人。爱情,它不应该是美好对等,有妇之夫与大学女生的爱情我还是没有勇气叫做美好。爱情,应是一种值得被重视,被尊重的情感。爱情是灵魂的东西,把她扯进生活里,扯进人类关系就像要把玛利亚娶回家过日子。爱情,不应该走下神坛。
这本书,用每一个人角度描述自己性格言行的由来。有人心里挣扎,有人内心纠结,有人任性自我。
必须如此吗,做自己就好。